梦想是成为一棵树

Darling, come with me • 24

战后文 哈利单人向 第一人称

傲罗哈利&圣芒戈治疗师


-


星期五下班后,我穿过将圣芒戈与麻瓜界相隔开的玻璃窗,看见路标下停着的一辆汽车,车窗被摇下来,坐在驾驶坐上的罗恩正向我招手。


“阿树,这边。”


我招手回应,走上前打开后座车门坐上了车,随后系上安全带。赫敏坐在副驾驶坐上,微微侧过身来和我打招呼。


“你们好,罗恩,赫敏。”


“哈利今天提早结束工作先回去了,所以就只有我跟赫敏来接你。”


“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罗恩点点头开动了车子,开到一个隐蔽无人的小巷后在控制板上点击了一个按钮,车体闪过一瞬间的幽光。


“这是隐形模式吗?”


我好奇地问道。之前听哈利说他升上二年级时因意外没赶上霍格沃茨特快,罗恩便开着韦斯莱先生的飞天汽车与他一同赶往学校的事件,那时候汽车飞上半空,罗恩才开启了隐形模式。有几个麻瓜看见了那辆飞天汽车,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韦斯莱先生也因此受到了魔法部的查处,被罚款了一大笔金加隆。


罗恩听见我的询问,认可地答应道:


“是的——现在,请抓稳扶好。”


他抓住了控制台上的一柄扳手,将它向前推进,我抓紧了车顶前扶手,汽车向前上方驰行,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突然的失重感让我感到心悸又兴奋——我们就这样飞了起来。


汽车无人可见地飞行着,不用等待红绿灯,不用复杂繁多地拐弯,直达目的地。我眺望着车窗外的风景,第一次如此这般近距离地俯视这片土地的模样。


我们越过繁华的市中心,穿过泰晤士河,飞过偏僻又安静的郊区,建筑物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无边的茵茵草地与茂盛的灌木。车窗紧闭着,我仍然能够听到呼啸而过的风声。


眼前是越来越陌生的景色,我有些紧张,更感到好奇。


“阿树,欢迎来到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


罗恩用爽朗的声音热情地说道。


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位于德文郡奥特河沿岸,从高处往下看,我发现稀稀几座隐藏在山丘与树木中的房子,房子之间相隔的距离都比较远,我隐隐感觉到魔法的气息。这个位于英国南部土地较为狭小的隐秘村庄,应该住着不少的魔法师。


我答应了哈利邀我与罗恩、赫敏前来他住所的请求,也知道他因此要布置晚餐,从而我们没有一起。这对我们都好,因为今晚的聚餐于我们而言都是私密的。


赫敏与罗恩的恋情在魔法界是众所周知的,而哈利是一位身份特殊的单身人士,不让外人发现他与好友及一位陌生的女性坐同一辆车,能够省去可能产生的麻烦。


我万分期待看见哈利的住所,通过他先前简短的描述,我已经想象出一间坐落在自然中的平静小屋,想到石阶与木头,想到流水与山风。


“我们到啦。”


罗恩再次拉动控制飞行的手柄,飞天汽车缓缓下降,最终着陆在一圈木质的矮矮的栅栏前,这些朴素围栏的中心是一个棕色的屋子,微微隆起的圆形屋顶匐匍着一些翠绿的攀爬类植物。


罗恩沿着一条有明显辙痕的小径,驱车进入了大开着的栅栏门。车窗被摇下来,我看见长在门脚下的狗蔷薇,白昼后期的风在这里清新无比,带着青草与野花的气息,穿过我的脸庞。


汽车在小屋正门左边的一块空地停稳熄火,我们解开安全带走出车门。我踩在杂乱柔软的草地上,任由它们划过我脚腕上裸露的肌肤。小屋门传来响动,哈利高大的身影从木门后走出,他穿着休闲,围着一件浅黄色的围裙笑着跟我们打招呼。


“你们来啦。”


我们答应道。罗恩看着哈利的居家形象,调笑着向他走去。


“嗯——哈利,在姑娘面前注意形象。”


哈利看着我,明朗的笑容中不带羞涩,当我们的目光终于碰撞,我也忍不住笑出来。


罗恩可能不知道,我与哈利都已经见过彼此围围裙的样子了。我的爱人可能刚才还在厨房里忙碌,听见汽车的响动便匆匆赶来迎接我们,顾不上自己的形象。他也无需在意自己的形象,他的好友与倾慕者不会过分在意这些。


我是最后一个踏着石阶进入哈利的小屋的人,我很难将自己的目光从四周恬静怡人的景色移开,这里就是哈利生活的地方。


他没有布置花园,青草地上只种了几棵还比较稚嫩的樱桃树,一套桌椅摆放在树冠下,几只胸口红橙色的知更鸟在樱桃树的枝桠上跳动,发出清脆的鸣叫。


屋子的窗帘都被拉开了,玻璃窗大方地敞开着,室内的光线还很足,不用点蜡打灯。哈利的小屋有两层,卧室在二层,起居室在一层。屋里的家具不多,有足够的空间让人活动行走,大大小小的角落放着一些可爱的装饰品,生活用品也都摆放得整整齐齐。


餐桌上已摆满了食物,还有一支未开的葡萄酒和橙子汁,哈利走进厨房带上耐高温手套,从烤箱里端出一盘香气扑鼻的馅饼,我与赫敏、罗恩围着一席盛宴,惊讶地赞叹着哈利准备的晚餐。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赫敏边分着餐具边问着,一旁的罗恩附和道:


“格外有情调——”


罗恩看着摆放在餐桌中央的黄色玫瑰花。


“哈利,没想到你也有会这样布置的一天。”


哈利摆放好所有的菜品,解下了围裙将它挂回厨房,边洗手边反驳罗恩:


“别笑我了,人都会改变的不是吗?”


赫敏与罗恩对视一眼,像是接收到了彼此了然的信号,默契地点了点头。


四人终于齐坐,我在哈利的左手边,面对赫敏,罗恩坐在她旁边。我们的餐盘已被分上些许食物,大家安静地吃着,无话交谈,我有些局促不安,只埋头吃着盘子里的食物,不大敢抬头去看对面的两人。


一块肉料饱满馅饼出现在我眼前,它被哈利放在了我的餐盘上,我轻轻道谢:


“谢谢。”


“不客气。”


哈利接着拿起酒瓶,问道:


“我给你们倒些酒。”


“嗯,谢谢了。”


罗恩和赫敏应道,我要了橙子汁。我发觉自己竟不习惯与他人用餐时的安静,因为与哈利在一起吃饭时,我们总是保持交谈。这是我第一次与他的好友一起吃饭,我不确定大家是否都有进餐时聊天的习惯,因而不敢主动挑起话题。


赫敏拿起高脚酒杯晃了晃,我瞥见了她别有深意的笑容,最终她缓缓开口:


“哈利,说吧,今天有什么事?”


接着她用温和的眼神看向我,示意我不要紧张。虽然我知道哈利张罗这次晚餐的目的之一——告知他的好友我与他的关系,然而心跳还是不受控制地加速起来。


哈利没有拐弯抹角,他放下酒杯吞下了嘴里的酒液,坐直了身子,而后专注地注视我,用深情又鼓励的眼神安抚我的紧张,随后甜蜜地笑着看向他最为信任的两位友人。


“罗恩,赫敏——我和阿树交往了。”


哈利握住了我放在桌下的右手,我仿佛只能感受到他手掌传来的温度,只能看见他透亮纯粹的双眸,感觉自己在一瞬间忘记了所有。但我很快从失神中反应过来,看见了罗恩和赫敏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讶,随后他们都勾起唇角明朗地笑起来,并举起了酒杯。


“祝福你们。”


“虽然早就想到了,但被正式告知的时候还是很惊讶,祝福你们。”


我还没从巨大的喜悦中反应过来,有些匆忙地起身来拿起自己的果汁与大家碰杯——我就这样被哈利的最亲密的伙伴接受了。


这次被酝酿已久的晚餐终于不再沉默,我们都开始轻松地聊天,发现大家都是喜欢在用餐时交谈的人,我也大大方方地吃起来。


“你们什么时候发现的?”


哈利问道,罗恩神色无奈地回道:


“你从阿树那儿回来后整个人愉快得令人咋舌,我还想着你是不是中了什么咒语,像变了个人似的,直到我问赫敏——”


赫敏接过话头。


“你上周出差回来刚被我告知阿树想见你就又立刻没人影了,你可从来没对一个女孩这么着急过。我那时就想,是吧,你肯定对阿树有心思。”


听着赫敏的阐述,我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你们什么时候确定关系的?”


罗恩问,我先哈利一步回答了这个问题:


“上周六凌晨。”


“果然。”


赫敏说,罗恩在一边竖起了拇指。


“哥们儿,我一向很认可你的行动力。”


赫敏看了罗恩一眼,罗恩便识趣地收住了声,接着赫敏对我举起了酒杯。


“阿树,感谢你做的一切。”


我与赫敏碰杯。


“......我还是很惊讶,你们这么快就接受我了。”


“我们都知道你很好,哈利因为你改变了许多,我们都很久没见过他这么放松愉快的样子了。”


“他不会像之前那样用工作填满自己的生活了,不会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很久都没有主动要求加班了,作息也规律了,甚至久违地做了这样一桌菜。啊——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罗恩边感叹着边往赫敏身上靠去,他被她拍了拍。哈利没说什么,平静地吃着盘里的东西——但他红着的耳朵出卖了他内心的羞涩。


“阿树,以后有什么都可以直接跟我们说,要是哈利让你不开心了,我们绝对不放过他。”


赫敏认真地对我说,我失笑。


“我会的,谢谢你们。”


我们讨论了一番是否公开的问题,作为同在魔法部工作的人,他们都担心会因此对我造成不良影响,也希望大大方方地让外界知道我的身份。


“隐藏伴侣都不是我们的作风。阿树,你做好准备了吗?”


赫敏关切地问我,我早已做好面对一切的准备,肯定地点了点头。


“嗯,我愿意承担的一切可能的后果。”


“我们一起。”


哈利看向我,他的眼睛闪着炙热又坚定的亮光,更加巩固了我的勇气与决心。


我们再次举杯。


“祝一切顺利,干杯!”


罗恩喝了不少,几杯酒下来,整张脸都变得红彤彤的,说话也有些缓慢模糊。


“我说你们俩——之前还说不是那种关系呢,这不,这不还是走在一起了?”


他在说那次我周末来找哈利的事,那时我经过几天考虑挣扎,还是决定自己先跟哈利保持朋友关系。我以为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却没想到只是短短几天,我对哈利的感情又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早就沦陷了,我无法不去看哈利的眼睛,我无法不去注视他的身体,无法拒绝他的亲吻,无法强迫自己不去倾听他的爱语。


回忆曾经发生的种种,我们在交谈与试探中不断深入彼此的生活。我们像两颗独立的树,在风中摇曳生长,我们吸收着同一片云的雨水,偶尔大风吹来,我们的枝干相互碰撞,不知不觉中,我们埋在土壤里的根系缠绕在一起。


晚餐后的甜点也被我们吃干净,天色已晚,屋内的烛火已经被点上。神志还清醒的赫敏扶着摇摇晃晃的罗恩跟我们告别:


“哈利,车先放你这里,我们明天来开。”


“好。”


“我先带罗恩走了,你们慢慢聊。”


醉醺醺的罗恩轻轻地巴拉着赫敏,迷迷糊糊地吐着醉话:


“亲爱的......你工作也辛苦,好不容易放松一次,再喝一点嘛.....”


赫敏不顺着罗恩的意,在哈利的协助下让他站了起来。


“我还不知道你?你喝醉之后的样子对我和哈利来说没关系,但阿树还在呢。”


“也是......”


罗恩仿佛突然被点醒一般,对我跟哈利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那我们不打扰啦,享受你们的夜晚吧......”


罗恩被赫敏扶着走了,留下不好意思地站在门口的我跟哈利。


星星已洒满了夜空,迎面吹来的晚风带着花香,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不自然的心跳,转头对哈利说道。


“我们收拾餐桌吧。”


“不,这些留给我来做就行。”


他拉住了转身准备回屋的我。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