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成为一棵树

Darling, come with me • 25

战后文 哈利单人向 第一人称

傲罗哈利&圣芒戈治疗师


-


“今晚留下来,好吗?”


像我们确定关系的那个夜晚,我请求哈利留下来那样。他轻轻勾住我的手指,丝绒般轻柔的眼睛诉说着挽留的话语。


他知道我无法拒绝他的眼睛,我猜他乐于看见我因为他的目光而动摇的样子。在我做出反应前,他只一直专注地看着我,直到我说出他期望中的答案。


哈利轻盈地眨动着水润的眼睛,手指摩挲着我的,显然知道自己于我而言的魅力。我这才认可先前自己的怀疑,他在我面前舒展的身体,他在耳边的轻语,他敞开的领口,他落在颈上的唇,所有这一切,都是他有意识的吸引。


我知道今晚自己也会像先前无数次那样,答应他的请求,我只给自己留有一丝害羞的余地,不敢对他说——“我就等你对我说这句话”。


我定定地看着哈利,心脏叫嚣着答应,我却莫名不敢点头。


再说些什么吧,拜托了,只要再多说一句,我就会毫不犹豫地留下。羞涩在我心头泛滥,我真希望他能把我从中救起。


哈利知道我不可明说的心迹,他低垂着眼睛,指尖划过我的手心。


“我想你的背包里装着换洗衣物。”


这是肯定句。


他猜对了,他揭开了我渴望他戳破的扭捏心思,他给了我一个稳妥的台阶,让我安心地踏上去。我终于由他拉着我,引我去他为我准备好的房间。


“你先休息,我去收拾。”


“谢谢你,辛苦了。”


哈利离开了房间,我从背包里拿出换洗衣物,带着它们走进卫浴间,我想沐浴后在屋子周围走走。


浴室里的香波与霍格沃茨香橙味的香波几乎一模一样,我想到哈利手掌的气息,身体又不由自主地产生一阵反应。


我只开了浴室暖黄色的小灯,水光在大理石地板上跳动着,晶莹的水花挥洒在空气中,细长的流水从我的肌肤滑落,水气氤氲,灯光昏暗,湿热的空气让我头脑发昏,口干舌燥,我一阵心痒,渴望着哈利的注视与双手。


我没忍住向那片潮湿探去,想象他看着我,想像那是他的手,我只在外部摩挲,轻微地颤栗起来,感觉淋在身上的水都不及身体炙热。


但我最终没能如愿以偿,看着自己发皱的柔软指腹,我一瞬间有些鼻酸。我竟已渴望哈利到了这种地步,嗅着清爽的水果香气,我心里甜蜜又苦涩。


我把头发擦得半干,穿着哈利为我准备好的浴袍下楼,看见他正在擦拭灶台。


“你洗完啦。”


“嗯,我去院里走走。”


“好,一会我来找你。”


走下小屋门前的石阶,我再次踏足这片柔软的草地,万籁寂静,只偶尔听见夜虫悠长的鸣叫。山风从远处吹来,带着被太阳晒过的野花气息,我抓着自己还微微滴着水的头发轻轻甩弄,让晚风带走发上的水分。


唯一可见的光只有身后哈利的小屋灯火和天上的半枚月亮。远离城市的光污染,村庄的夜空洁净无比,漫天星光清晰可见,月光遍地,就连缓缓飘过的夜云都带着月亮的清辉。


栅栏的大门已被关上,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借着皎洁的月色辨识种种野花,最终走到篱下蹲身仔细观望静静开放着的狗蔷薇。花朵中心的雌蕊是明亮的黄色,四周的雄蕊则是点点橙色,花瓣尖带着粉红,花瓣整体呈粉白色。


樱桃树在静谧中摆动着枝叶,几片叶子落在了树下的桌椅上。我站在栅栏前望着门前的辙痕发呆,听见身后青草被人踩动的声音,哈利向我走了过来。


他已经洗完了澡,穿着一套蓝色的睡衣,脸颊还带着沐浴后的红晕,我闻到掠过他的身体、吹向我的风中带着的香橙气息。他步伐轻快地走到我身边,与我一同张望门外。


“经常有朋友到你这里来吗?”


“没有,只有罗恩和赫敏,不过上一次也是很久之前了。”


“今天的晚餐超级棒,你自己学的吗?“


“有些是跟罗恩的母亲莫丽女士学的,她教了我很多。”


我们绕着微微透光的屋子慢悠悠地走着,路过那几棵个子还矮小的樱桃树时,我忍不住抬起手去拨弄柔软的枝叶,希望自己能看见它们的第一次开花结果。


头发被来自身后的风吹乱,不等我整理,哈利已轻轻将它们别到我耳后,又捻起其中的一缕,像我们的第一个早晨,他靠近,细心地体会我发丝的香气。


这一次我们面对面,我不用再去猜测他的触碰会落到何处,我在微弱的光芒下看见他柔和的面庞,当他抬起眼睛看向我,金银都闪烁在他眼中。


哈利低头在我发上留下一吻。


“我很庆幸自己把多余的灯都关上了。”


他的声音像蘸了蜜。


“你知道吗?月光下的你很美。”


我感觉自己剧烈抖动了一下,不知道是瞳孔、身体还是心灵,也可能都有。从没有人这般询问我,我对此毫无经验,不知该作何回应。


你能够拒绝吗?爱人与你在恬静无人的星空下漫步,他轻轻挽起你的头发,用温和闪亮的眼睛看着你,告诉你月光下的你很美。


他欣赏你一切的特别,即使你认为自己平平无奇,他也能无时无刻找到从未有人告知你的美。


他不在乎你被风吹乱的头发,他享受与你一起慢悠悠地散步,他不要求你牵着他的手,他不去打搅你的放空与独立。


他在身旁跟随你,悄悄欣赏你在月下飘舞的头发与衣摆,静静注视你抬起手抚过树叶的姿态,当你对上他的眼睛,他用落着月光的嘴唇亲吻你。他要告诉你,用他的声音与眼睛,他要你发现,要你知道,他对你的欣赏、爱慕与你自身的美丽。


哈利,我的爱人,我无法拒绝他任何爱的表达。


“......谢谢你,哈利,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这些。”


“可能他们害羞?如果不是这样,那就可惜了他们的眼睛,没能发现美丽的你。”


“......我想要你对我的更多感受,可以吗?”


哈利的笑容浮在微光里。


“当然,我也想告诉你更多。”


我们拂去落在椅子上的树叶,在樱桃树下静坐,抬头去望那半枚皎洁的月亮。我真想摘下眼镜去看清月表的地形,但若我真如此动作,我只能看见一片朦胧的亮光,我甚至看不清哈利,难以捕捉到他的视线。


耳边传来他的轻声细语:


“你喜欢这里吗?”


“嗯,喜欢。”


“你可以随时过来。”


哈利的语气干脆,我转过头看见他认真的表情。


“随时?”


“随时。”


乡野的晚风更加清凉,我的头发早已被吹干,浴衣单薄,我有些耐不住寒冷了。


“哈利,我们回去吧?”


哈利跟我站起身来。


“好。”


屋里只点了墙上的几盏烛火,我们走去卧室的一路上,身后的灯一盏盏灭下去,面前的灯又一点点亮起,我回到自己的卧室,关上了门。


我把床边的窗帘拉开,推开玻璃窗,让晚风灌进房间,让月光落在卧榻。我在床边坐下,面对门边暖黄色的烛火,背对柔白的月光,当我把头发抓至脑后,又想起了哈利的声音。


“月光下的你很美。”


我想起周三傍晚,我们在阳台相拥时,从音响里流出的钢琴声,美妙的旋律从我心中响起。树叶沙沙作响,花朵静静绽放,恒星闪烁,这里明明没有乐声,万物却在合奏着。


我把自己抱住,热切地盯着门板,谨慎地竖起耳朵,期待着哈利敲响我的门,想在这个夜晚给他自己的一切。


热烈的愿望让我浑身发热,胸膛不耐地起伏着。


快来坐到我旁边,解开我腰间的绳带,褪去这件薄薄的浴衣,他可以看见我的全部,也让我脱去他的,让我也看见他的全部。我们可以就这样敞着窗户,触碰彼此的身体。


我想得深切,以至于当真正的敲门声响起,我心头一颤,连忙答应:


“请进。”


“打扰了。”


当哈利终于推开门,却只停留在门口小心翼翼地看向我时,我看着他眉目间的清朗与挺拔的身影,又感到羞愧。


我认为现在的自己还不能配上英俊的他,还不能拥有他的身体,就算他允许,我也不想就这样与他坦诚相待。


我希望他不会介意,我根本不敢想象他厌恶的眼神,光有一丝丝这种念头都让我心痛不已,我希望自己能在变得更好之后再与他亲密。


我独自一人时心潮荡漾,但当真正面对哈利,我只剩下愧意与爱意。


我不渴望更多了,只希望我们能再靠近一些。


“不过来吗?”


我拍了拍身边的床。


他抿住了唇,沉默着向我缓缓走来,我越来越看清他羞涩的神情与粉红的双颊,我心乱如麻。


身边的床垫终于陷下去,仿佛我的耐心也到达了极限。


我侧过身双手捧住哈利的脸,看着那让我迷醉的森林,竟发现自己声音发颤:


“哈利,我可以吻你吗?”


他眼中闪过明晃晃的惊愕,随后他微微撅着眉笑起来,泪光盈满了他的眼睛。


“我以为你不愿意吻我。”


哈利语气迷蒙,声音跟我一样颤抖,包含着隐忍许久的委屈。


我曾经亲吻他,他的额头、双颊、耳朵、手背与脖颈,我曾经吻过他的嘴角,我曾经贴上他的下唇,却从来没有完全含住他红润的双唇。我的试探与羞涩却给他带来了不安心的讯息,他以为我拒绝他的嘴唇,他以为我讨厌这样做。


不是的,我做梦都想深深吻住他。


我把我们的眼镜摘下放到一边。


“对不起。”


或许我们的第一次亲吻要尝着彼此的眼泪进行了。


“我爱你。”


嘴唇相触的瞬间,一颗晶莹的泪从哈利璀璨的眼中滚落,我在心中一遍遍地重复对他的歉意与爱意,眼睛也越来越酸。他的眼泪被我用嘴唇盖住,我尝见一片苦涩的咸味,我把它吞进肚子里,不想让他知道。


当我专注地望着哈利的眼睛,发现他也深深地看着我,我们终于彼此应允,心知肚明。


我们合上眼皮,胸膛紧贴,轻柔地用嘴唇去描摹彼此,不知道月光下我们的嘴唇是否泛着水光,只静静倾听温热的呼吸。


哈利的嘴唇比我触碰过的任何东西都要柔软,我的初吻,与我的爱人。不带丝毫侵略,温柔无比的吻,安心得让我忍不住哭起来。


他感觉到了我急促的呼吸,安抚着我的后背,他微微伸出舌尖带走我唇上的泪,又倾身吻上,滚烫的舌尖细细勾勒着我的唇,带着珍重与爱欲。


他试探性着要我张开双唇,我毫不犹豫地应许,当我们的舌终于碰到一起,我感到没来由的窒息,仿佛随时要沉溺。他邀请我的唇舌与他共舞,经过寻觅与抓紧,它们终于像磁铁的两极,没有外力,便再难以分离。


我们的双手像炽热的气息交叠在一起,我们探索着彼此的领域,直到它们都染上原本不属于自己的痕迹。哈利的香气仿佛肆虐在空气里,昏暗的卧室里,几乎全都是他的东西。


炎热的沙漠终于下了一场大雨,我虔诚地站着,双手捧着天的给予,接受着往后一切的索取。


晚风不停吹着,却带不走一丝热意。星星不停闪着,却比不上哈利的眼睛。月光不停流着,却吸引不到我们的注意力。


我们只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吻,仿佛再不会有。


浓情满屋,最后一盏烛火熄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