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成为一棵树

Darling, come with me • 19

战后文 哈利单人向 第一人称

傲罗哈利&圣芒戈治疗师


-


哈利说他得到了一个为期三天的假,一直到下周一。我为他感到高兴,傲罗总是非常忙碌,尤其是作为中队长的哈利。


他坐在沙发上喝着热茶,我坐在书桌前给家人写信,告诉他们我找到了自己的爱人。


我们没有依靠在一起,静静享受着上午的时光。今日多云,偶尔瞥见的几米温和日光,又会很快被云层盖住。然而我的心雀跃不已,没有事情能掩盖住我心中的欣喜。


我听见哈利放下茶杯,起身向我走来。散落在我脸颊两侧的发被他轻轻挽至耳后,发丝被他服服贴贴地整理在肩背上,他用手指捻起一缕,俯下身来仔细嗅闻着。


哈利昨天用了我的洗发露和香波,这些芬芳和他独有一份的香气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当他长久地站在我身后,看着我一字字写下他所不了解的文字,似是无心地挑弄着我的发丝,那些香气团团围住我,滴水不漏地渗透进我所呼吸的空气,让我感到无尽的安心。


“有时间的话,愿意带我学习中文吗?”


“嗯,当然。”


“那太好啦。虽然我不懂汉字,但可以感觉到你笔下的文字很美。”


“中国书法内涵很丰富。”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交谈着,直到我终于写完给家人的信,把它包进信封。


哈利不再抚动我的头发,而将我的所有发丝撩至一边颈侧,微凉的指腹贴上我的后颈,从脊椎顶端顺着微微下凹的颈窝一点点向下滑动。他的手指明明是凉的,被他擦过的肌肤却被触了起一片热。


一股陌生的情愫从我的腹部钻到我的喉咙,激得我身体一阵发痒。哈利仍然向下滑动着手指,几乎要钻进我的睡衣里。


我再也耐不住这番挑逗,微微喘着气抓住了他惹人心痒的手,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对上了那双翻涌着隐晦情绪的水润双眸。


“......哈利。”


我叫着他的名字,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竟有些沙哑。


“嗯。”


哈利低低应了一声,他没有挣开我的手,任由我握着他的手腕,而后将他温热的手掌贴上我的脸颊,大拇指轻柔地摩挲着我的脸庞,食指与中指夹住我的耳朵,挑动着耳垂,又时时擦过耳骨。


当哈利的指腹绕到耳后触摸那一片肌肤时,我竟情难自禁地颤抖着喘了口气。我看见他面上微微惊愕的神色,随后他又展开眉眼愉快地笑起来。


“你知道自己现在这样像什么吗?”


哈利低沉又婉转的问话让我大脑一片空白,我只呆呆地疑问着。


“像什么?”


那惹起暧昧情愫的手指仍然徘徊在我的耳朵,他闭着唇微笑着,鼻翼呼出急促的气息。


“像一颗——成熟的水蜜桃。”


我被哈利一番富有韵味的比喻激得哑口无言,我的脸一定红透了,不然他不会这样说。我犯羞得想要拉下他撩拨我心弦的手,又暗暗享受着这来自爱人的触碰。


我感觉心底又一道防线被哈利单刀直入的攻势击打得一蹶不振。


我想要更多,我的身体想要更多来自哈利的抚摸。


偏偏这时,他仿佛毫不留恋地放开了手,离开了我的脸颊与耳朵,带走我面上的温度,无情地留下我的一片心痒。


哈利拿过我们喝完茶的杯子去厨房清洗了。


我连忙背过身失神地望着摊在桌上的书本与信纸,急迫地思考着该如何继续我们的话题,虽然我心知肚明他绝不会让我感到无趣与难堪,但也不甘时常无意识地被他牵着走。


我这才发现与哈利在一起时,自己总是说得更多的那一方,我总会提供自己的辨认与解答。然而我能如此自然地提供这些见解的前提,是哈利宽容又真诚的提问。


他主动与我谈论感兴趣的诗歌,询问我的成长经历,提问我的爱情观,引出外在与灵魂的交谈。诸多话题,都出自他口,而我只是顺着他的问题一点点说下去。偶尔出自我的一些简短话题,也是因为我从他眼中、应答中得到了灵感。


灵感,灵感。


这真是一个美妙的词。哈利是我的灵感。


在这个白昼降临前,我偶尔在纸上没有规划地书写,回忆与他有关的一切,心头总是一阵阵悸动。我不是作家,也不是诗人,但与他所挂钩的一切,总能激发我无限的想象力与创作力。


我写哈利双眸的色彩,他眼中的森林,他让人感到舒心的谈吐,他挺拔端正的姿态,他柔软乌黑的头发,他宽厚温暖的手掌......


我书写着各种词语,描写着各式句子,拼凑着长长短短的诗歌,歌颂哈利。歌颂他的锋芒与柔软,歌颂他的焦急与耐心,歌颂他的隐藏与诚实,歌颂他的温润与坚定。


歌颂哈利,就像歌颂生命。我爱生命,我爱哈利。


从此我的创造不再是抽象的存在,而是具体、实在的人,是可爱的哈利。


想到这里,我的羞恼被宽慰与感激所取代。


不论哈利是否有意,他都确确实实挑动了我,我的心弦因而欢快地弹动起来,因为他似是不经意又充满隐示的触碰。


我又产生了灵感。


不过,独自创作的时间就留给夜晚和明天,在这属于我们的第一个白昼,让我与哈利先一起。


“哈利,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我向他问道。


哈利把洗好的茶杯擦干放回原处,朝我点了点头。


我们换上各自的便服,穿上舒适的鞋,漫步在开有点点鲜花的绿道上。绿道就在公寓楼下,延伸到一个种满珙桐树的公园。我住所的位置本就偏僻,在这个将近中午的时刻,行人更是寥寥无几。


阴天没有刺目的阳光,我们无需撑伞,无需戴帽,偶尔碰见几缕洒落的日光,还无言而默契地向它靠去。


这条安静又整洁的绿道,我已走过无数次,见证了沿路梧桐树的三次叶落。我抬头望向梧桐的枝桠,有一些已长出初夏的新花,一串串淡黄色的花朵挂在枝头,好似细碎的铃铛,我期盼着风吹过时,它们能发出微小而悦耳的叮铃声。


这是我第一次与一个人并肩行走在这条绿道上,那个人是哈利,我的爱人,这是我第一次与我的心上人漫步。


无尽的喜悦让我不由自主地将心中所想与哈利述说,他也抬头看向那串串花朵,随后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阿树跟小朋友一样可爱。”


他像拉住小朋友那样牵住了我的手,让我更加靠近他身边。


“我之前还觉得你选择的住址不大妥善来着。”


“怎么说?”


“觉得一个人住得那么偏僻,出行也没那么方便,就有些不明白你为什么会选择这里。”


“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刚才来伦敦那会儿没那么多钱,租不到中心地段的房子,还是找了一段时间租屋才决定在这住下的。不过不用担心,这里治安还是不错的,更不用担心我,毕竟我也是巫师。”


哈利牵着我的手紧了紧。


“那现在呢?我想你现在的薪资水平足够在市中心有一个好的住所了。”


“我已经习惯住在这里了,就算用麻瓜的方式出行也不会对我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而且如你所见,这里的生态环境很好,再往前走还有公园,邻里相处融洽,我对这里有很多留恋。”


“嗯,我明白了。”


“我记得你说自己住在陋居附近,那边的环境怎么样?”


“生态环境相对原始,十分安静清冷,因为处于村落的边缘地带,位置又比较隐蔽,几乎不会看见外人。我偶尔到陋居串门,其他时间就是住所跟魔法部两点一线跑。“


“你都是用幻影移形上下班的?”


“没有,大多数时候我用飞路粉,偶尔搭韦斯莱先生的便车。”


我们没有走到道路的尽头,而是中途折返到车站乘上了前往市中心的公车,这次哈利靠窗,我坐在靠过道的一侧。


玻璃窗外碧绿的树叶飞速地划过视线,他转过身来,用永恒的绿色眼睛注视着我。


“阿树,你喜欢散步么?


“嗯,喜欢。”


“我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晚餐后的散步,你的脚步轻快,完全没有疲累的样子。路灯的光洒在你的头发上,你偶尔抬起头对我笑,梧桐树沙沙作响,那天晚上我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那天晚上我第一次从你口中得知你的经历,我很感激你能告诉我那些,感觉自己被你信任着。那天晚餐氛围很好。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悄悄观察着你,发觉你是如此英俊——你知道吗?”


哈利红着脸,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只是结结巴巴地回答我:


“之前有人这样说过,但我没有特别的感觉,我自认为自己的长相中等偏上?嗯......既然你认为我英俊,我会对自己的外在形象更加自信的。”


我探身吻了吻哈利的脸颊。


“你当然是英俊的。”


我们挑选了一家蛋糕店作为下午茶地点。我的糕点吃到一半,哈利已经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他放下勺子对我说:


“阿树,我去买点东西,很快回来。”


“好,你慢慢来,我等你。“


哈利抱歉地向我点点头,起身离开了座位,直到透过蛋糕店的玻璃墙都看不见他的身影。


五月末周六闲暇的下午,阴云终于散去。阳光温和地照射着,人们或是在公共长椅上懒洋洋地晒太阳,或是在餐厅里享受美食,都放松又愉快。


我看着手中已经被我喝空的茶杯发呆,余光看见正向我走近的人,待我扭头,那人已站在我身侧。


是哈利,他看起来少有的青涩。


“哈利,东西买好了吗?”


我问。


“嗯。”


他轻哼着回答了我,将藏在背后的手臂转到我身前。


一束新鲜艳丽的郁金香被他握在手里,大大方方地展示在我面前。


我没能忍住自己的惊讶,睁大了眼睛,甚至没反应过来自己应接过它。


这是一束双色郁金香,从花心到花瓣边缘,颜色由深红变为浅白。我很少见这样的郁金香,它的出现已让我感到新奇,而这竟是哈利送给我的。


“谢谢你,哈利......我很开心。”


我惊喜着小心翼翼地接过花,低头嗅着它的芬芳,又难掩欢喜地望向他的眼睛。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郁金香,谢谢你。”


“我的荣幸。”


说罢,哈利又羞涩地补充了一句:


“它很配你今天的裙子,你今天也很美。”


我们在市中心毫无目的地闲逛,哈利替我拿着那一束郁金香,让我解放双手放松地漫游。我走到他空着手的那一边,牵住了他的手。


一起吃过晚餐后,我们到超市购买食材和生活用品,之后提着大包小包坐上返回公寓的公车。


哈利因为自身工作原因,身体素质高强,看起来仍然精神饱满的。我一直有睡午觉的习惯,但今天因为满心投入于与哈利的相处,没有得到相对固定的休息,累得四肢发软。


哈利拍了拍他的肩。


“靠着我休息一会吧,快到的时候我会叫醒你。”


回到公寓,我收拾起购买的物品,他则整理起自己的衣物与洗漱用品。他生活过的痕迹一点点减少,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我们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我站在公寓门口与哈利告别,客厅的灯光勉强地照亮他的身体。看着他柔润的眼睛,我好希望自己可以再与他共度一天,但不好意思开口了,因为我们都需要属于自己的时间。


我已经占有了哈利一整天,是时候把时间还给他了。


我希望自己没有搞砸,我希望是的。我拉着他在外面闲逛了一整天,尽管他总默认地点着头认同我的提议,没有展露出丝毫的不耐与不快,我仍然担心自己的一心所愿让他感到无趣了。


“哈利,我今天很开心......你呢?”


“我与你是一样的心情,阿树。”


他的温和让我自责得有些想哭。


“.......对不起,我是不是没做好?”


哈利疑惑地看着我,又宽慰地轻轻拥住了我。


“没有。跟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我都很幸福,我享受被你安排的时光,你又让我感到了更多的美好。我爱你。”


他明白我未说出口的顾虑,柔声安慰着我的不定与自责。


我双手搭上哈利的肩膀,吻上了他的唇角。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