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成为一棵树

Darling, come with me • 18

战后文 哈利单人向 第一人称

傲罗哈利&圣芒戈治疗师


-


我与哈利至此开始了我们的爱情。


我的眼泪把他胸前的衣服沾湿了,他仍然抚着我的发紧紧拥抱我。


因思念产生的空缺被这次相见与拥抱填满。


放开哈利后,我把眼镜摘下抹了抹眼睛和鼻子,看着他的被我的眼泪打湿得有些透明的衬衣,感到不好意思。


“对不起哈利,我太开心了......”


突然从床上翻起,我的头发乱蓬蓬,睡衣裤也乱糟糟,一边哭一边笑的样子一定很滑稽,哈利却没有一丝不耐烦。


他俯下身来,温热的唇落在我的眼皮上,我屏住呼吸,感受着他的温柔。


哈利握住我的手,水润的眼睛像两颗有着柔软绿光的恒星,它们现在只看着我。


“我很想你。”


因为他的吻而止住的眼泪又忍不住掉下来。


“我也很想你。”


我们终于能毫无顾忌地念出对彼此的想念,不用再在分别许久后假装淡然地与对方打招呼。


再次注意到哈利的脸庞,柔润的双眸下有些沉重的眼袋,明显可见的胡渣,与之前我去魔法部时他的神态相似。


“赫敏给我写信说你出差了,有没有受伤?”


“完全没有,只是参与了几天会议,别担心。”


“那就好......赫敏应该也告诉你了,我希望你先好好休息。”


我很开心能见到哈利,但更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他只是笑着,完全没将我的责怪放在心上。


“我知道,很抱歉没听你的。知道你想跟我见面,我就忍不住立即来找你了,没有什么比见到你更让我开心的了。”


他的声音比晚春的夜风还要抚慰人心,我责劝的话刚要出口,又无奈地收回肚子里去。


没有人可以拒绝哈利闪闪发亮的眼睛。


他原本就是个甜蜜的人,终于表明心意,并得到肯定的回应后,他的话语更不加修饰。他表里如一,将心中所想毫无保留地交代。


我没有跟哈利说过,我喜欢肢体接触,尤其是饱含爱意、感知强烈的肢体接触,这让我感到无上的安心与专注。


我只跟家人与个别亲近的朋友说过这件事,他们当然会给予我那些,但又总是有所保留。


身处异乡这几年,远离家人与亲友,我没向任何人提过这件事,也很少与他人肢体相触,几乎忘记了这种消除烦恼与痛苦的包容感。


哈利不知道,他只是给了我他的全部。


他轻轻拂动我的头发、柔和地亲吻我的眼睑,仿佛对待至上珍宝,清晰地让我感受到他的爱意。同时,他没有把我当作温室里的花朵,他也知道我不是。因此他给予我紧紧的拥抱与双手的相握,告诉我他就在这里。


我感谢哈利愿意选择我,他的语言与动作也无时无刻不对我诉说,他感谢我愿意选择他。


我不想在这个刚刚吐露心意的午夜看见他转身离开的背影,我想再温存一些时间。


我想让哈利留下来。


这与上次不一样,我已做足了准备,我不再是头脑一热便想让他留下,若他是一只飞行已久的海鸟,就让我的住所成为他暂时休息的岛屿。


我想和哈利一起在同一间屋子休息一晚,我想看见他早晨起床的模样,我想和他吃一顿早餐。


于是我问他:


“哈利,你背包里放的是衣服吗?”


“嗯,怎么了?”


“今晚留下来吧。”


哈利睁大了眼睛,昏暗中我看不大清楚他面上的颜色,他似乎羞怯地松了松我的手,发觉我没有放开他的打算,结巴地回答了我:


“这......这样太麻烦你了。”


“不麻烦的,如果你需要洗漱用品跟浴巾,我这里都有新的。”


哈利高大的身影因为我的话有些畏缩起来,他咬着下唇,看起来还有话要说的样子。


我想起之前他在我公寓沙发上小憩的场景,又连忙补上一句话:


“我的床也够大,可以供你好好休息。”


他看起来有些动摇了。


“......那你呢?那是你的床呀,就这样给我睡了么?”


“你这几天辛苦了,我不在意。我睡沙发,沙发对我来说足够了。”


“......你确定?”


“嗯。”


“阿树,为什么想让我留下来?”


“我不想在这短暂的相见后又与你分开。”


哈利看着我的眼睛,微微皱眉,沉默了许久。


我想他或许想问我为什么会如此相信他,但担心我会被吓到,因此犹豫着没有说出来。


我并不介意他这样问,如果是他,没有关系。


让哈利留下也只是我的想法,关键还要看他的意愿,如果因此而耽误了他的事情,那得不偿失,我也会自责。


“哈利,如果你还有事需要回去,我不强求你留下。”


“我没事了,只是......你知道......我真的好想你.......”


“你怕自己会做出出格的事?”


哈利仿佛被我直截了当的询问戳中了心事,他的眼神变得有些闪躲,展露出了难以掩饰的羞怯,最终他默认地点了点头。


我的喉间一阵发热,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不,哈利,你不用担心自己会做出出格的事,而要担心我会做出出格的事。


哈利不知道,因为他,我已放弃了许多曾经折磨我的所谓规章制度,许多东西已成为过去式。


到了这一步,我已放下一些所谓矜持,在保持基本原则的前提下,我不会违背自己的内心。


“如果是你,我愿意。”


我拉着哈利的手把他带进了我的公寓,关上厅门。


他没有拒绝。


脱下皮鞋穿上我给的居家拖鞋,我看见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客厅中央,似乎在等我指引他。


“哈利,跟我来。”


我带着他向卧室走去。


他站在卧室门口低声说了句:


“打扰了。”


其实无妨。我没有太多个人物品,卧室比较空旷,除休息时间外都呆在客厅里,就一张床的事,对我来说完全算不上打扰。


他的涵养再次打动了我。


“行李放在床边就行,需要我给你拿洗漱用品跟浴巾吗?”


“洗漱用品我有带,麻烦你帮我拿条浴巾了。”


“好。”


我把浴巾递给哈利时,他正蹲在床边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衣物与洗漱用品。


“谢谢。”


他接过浴巾,也拿着自己的衣服站起身来,我给他指了浴室的方向。


“阿树,这个桶我可以用来洗衣服吗?洗完之后我会清理干净的。”


“可以,你用吧。”


浴室传出流水声,我缓缓呼出一口气,发觉自己正期待着哈利沐浴过后的样子。


我把床上的枕头、被子拿下来铺在沙发上,取出备用的被铺用品给床换了番模样。


我本就没睡多久,经过这一系列动作,更累得有些昏昏欲睡。掀开被子扑到沙发上,困意战胜了头脑中诸多复杂的想法,我几乎是一闭眼就睡了过去。


我回到了那个梦。


先前的牡鹿已不见身影,而我似乎已走到湖底。湖底是另一片草地,头顶的湖水是湛蓝的天空,浮动着游鱼和水草,天空和草地相隔的这一块空间存在着我赖以呼吸的空气。


黑夜已转换为白昼,刺目的日光让我有些睁不开眼睛,只感觉周身温暖柔软,似乎被某个人抱在怀里。我大概知道那人是谁,却发觉自己说不出任何话语。


那人低伏着身体,将他的唇印在我的额上。


随后世界又坠入黑夜,湖水翻滚着恒星,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离开梦境,陷入了真正的睡眠。


第二天晨起,我拿起放在桌上的眼镜戴上,看向挂在墙上的时钟,发现自己醒得比往常晚了一些。卧室门是开着的,我远远看向昏暗中的那张床。哈利还睡在上面,他均匀的呼吸带动着身体起起伏伏,看起来十分舒适。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卧室门前,关上了门。


所幸还剩足够的鸡蛋跟火腿,够我和哈利两个人一起吃。我把自己那份早餐吃得差不多的时候,他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和蓝色的牛仔裤,刚睡醒的头发乱蓬蓬的,他见我,不好意思地咬着下唇笑。


“早安阿树。”


“早安。”


哈利到卫生间洗漱,我操起厨具做他的那一份早餐。他像之前那样毫不吝啬地称赞我的厨艺,将盘子里的食物吃得干净,又揽下了清理厨房和餐具的任务。


我把泡好的热茶放在餐桌上,看着哈利系着围裙在厨房熟练地清理餐具的背影,回忆涌上心头:父亲平时工作较忙,偶尔回家时间早,吃过饭后就围着围裙在厨房搞卫生。


“哈利,我以为你会用魔法的?”


“时间紧的话会用。我很早就学会做这些了,也挺习惯的。你做了早餐,我就来处理早餐后的清洁任务。而且可以吃上这么美味的食物,无论如何我都要做这些。”


我走到哈利身边。


“你以后可以随时过来。”


“......我可不想你再睡沙发了。”


“我可以再买张大一些的双人床。”


哈利似乎被吓了一跳,差点没拿紧手中的碗,他看了看我,绯红瞬间攀上他的耳根。


“你是这样想的?”


“嗯。”


“......这样会不会太快了?”


哈利的声音越说越小,我以前不知道他是如此纯情,以为经历过恋爱的诸多事宜,对于这些事情的处理他已游刃有余。


虽然如此,但他也能很直接地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不会扭扭捏捏的让人去猜他的心思。我也是如此。这样很好,积极的沟通能解决生活上的许多问题。


我只是顺着哈利的回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策略。我的小屋没法容下两张床,但若是双人床,空间绰绰有余。看着他红着脸的反应,我一下子想到了更多的东西。


除了一起休息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哈利今年25岁,我22岁,我们都处于血气方刚的年纪,同住屋檐下,情事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无论我还是他,都要负起责任来。


哈利将我的一部分价值观融入了自己的,他也在努力突破社会强加在他身上的那一套对性别的限制框架。然而我们仍具有不可忽略的生理差距,他很体贴,担心会因为发展太快而伤害到我。


我很感激他能这样为我考虑。


正如之前所说,我无法去触碰一个不与自己相爱的人的身体,与之相对的,我对与爱人的触碰非常渴求。哈利不知道,我有多想去触碰他的身体,我也是一位有着正常生理需求的女性。


“哈利,你觉得这样太快了吗?”


“......有一点点。因为我们才正式确定关系。”


“......抱歉哈利,我有些唐突了,如果你想一步步来,我为自己的鲁莽道歉。”


“不,我只是很惊讶。对不起,我刚刚又用我已有的认知去框架你。我认识的不少亚洲女性都比较含蓄,我以为在这方面你会与她们相似。”


“确实是的。不过,这些年亚洲经济发展飞快,伴随而来的还有思想的开放,亚洲女性意识的觉醒。虽然骨子里的含蓄还难以改变,因为这已是亚洲文化的一部分,然而这并非保守落后,相反,这一部分非常和谐、美丽。然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亚洲女性学会正视自己的想法与需要,也会借鉴欧美更为优秀、开放的思想,我赶上了好时代,也是思想解放的一员。”


“我这些年几乎只在魔法界,都很少关注世界的大体发展了,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些。”


“你工作忙,要了解这些也难。我们只是顺着时代向前走,很难摆脱社会的束缚,能比较完整地了解现实大体也是一件难事。如果愿意,我会随时与你交谈。”


“我想跟你一起了解更多。”


哈利已经做好清洁,脱下围裙挂到一边。


他说想跟我一起了解更多,这不是随意的附和,因为他的语气坚定,目光真挚。


我不再只是一个人去知晓世事,对抗世俗的枷锁。至少当下,我与哈利在一起。


我微微垫起脚尖吻了吻他的脸颊。


“我也想跟你一起了解更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