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成为一棵树

Darling, come with me • 15

战后文 哈利单人向 第一人称

傲罗哈利&圣芒戈治疗师


-


醉意一点点积累。


三把扫帚酒吧本就暖洋洋的,我已经热得出了些汗,眼皮因困倦而打架,意识再度模糊。


我的酒杯终于也跟哈利一样空了。


哈利的长袖被挽起,露出洁白粉嫩的前臂,就连那几条青蓝色的血管都带上了淡红色。他可见的肌肤全都染上桃红,双颊与脖颈红得尤为明显。


他一边手肘撑在桌上,托着自己红彤彤的脑袋,此时正闭着眼休息,看起来也醉醺醺的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哈利如此松弛的模样,柔软得仿佛不具任何攻击性。


若是被有心之人看到,他肯定会受到一番挑逗,甚至被不怀好意地对待。


可我发现自己竟也不由自主地开始那样想,看着哈利昏昏沉沉的模样,直想去碰一碰他,感受他的温度。


“......你还好吗?”


我把手探向哈利昏昏沉沉的脑袋,手掌贴在了他的另一边面颊。


他睁开雾蒙蒙的眼睛,看起来有些疑惑,却没有拒绝我的触碰。


我感觉到哈利炙热的呼吸洒落在自己的手背上,手掌下的温度也烫得有些吓人。


看着那双水润的眼睛与这宛如神迹的面庞,我失神,忘却了所有动作。


任由哈利抬手抚上了我的手,温热的手指划过我指上的关节,细细描绘我每根手指的轮廓。


我心头一阵发痒,身体产生了异样的感觉,呼吸加快。


哈利最后盖住我的手背,微微泛红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我。


“阿树。”


他的声音仿佛隔着雾传来,粘稠、迷蒙。


“我可以亲吻你吗?”


我思绪飘扬,心跳如雷。


爱神终于敲响了我的门吗?


可这是否是合适的时候?


我的身体又开始颤动。


我发觉自己仍然不能接受在意识模糊下突然降临的爱意,尽管我的心已经叫嚣,我的思绪已因他的询问彻底僵持,尽管他的呼吸炙热,言语轻柔。


我保持着最后一丝理智向哈利反问。


“哈利,你想亲吻哪里?”


“手心,可以么?”


“......我的手心汗津津的。”


“那你为什么还把它贴在我的脸上?”


我心头一惊,想立刻把手抽回。


哈利用了点力握住了我的手,止住了我焦急的动作。


“我不介意的。”


他的目光认真,耐心,真挚。


“哈利......”


我的心因为他的答案融化了,也可能在好久以前就已经如此。


我发觉自己有些想哭,最终点点头默认了。


允许自己稍微糊涂一次,放下面对他时微不足道的理智,他是最贴心、最宽容的那一个,不要拒绝他的触碰。


来自他的注视,他的呼吸与亲吻,可能在这之后就没有了。


但至少这一刻只属于我们。


哈利轻轻握住我的手腕,将我的手向自己唇边拉去,我的手掌被他的嘴唇一下下擦着。


一个炙热柔软的吻落在我的手心,我的手被他紧紧握住,这个吻长久没有离去。


偏偏那双美丽的眼睛一直注视着我,没有丝毫忌讳,仿佛要看穿我的一切欲言又止、小心翼翼。


一吻终了。


而我们之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刚刚开始了。


“你醉了,我们回旅馆休息吧。”


只是我不愿承认,我逃避着,找着理由给自己不负责任的自私一个台阶下。


我故作冷漠地抽回了手,想逃离哈利身边。


我拒绝了爱神的光临。再一次。


我看见哈利的眉头皱起,他不解地看着我,眼里的落寞仿佛要溢出来。


“我以为我们可以更进一步了。”


“哈利,只是氛围太好了,让你有了那种感觉。”


“那你呢?不要告诉我你没有。”


“......是的,我也有。”


“那为什么不接受呢?”


对啊,为什么不接受?


因为我被陌生的感觉吓怕了。


“因为我们都醉了。”


听完我这不负责任的话,哈利苦涩地笑了笑,他吸了吸鼻子,好像要哭出来。


“你对我太残忍了。”


他的声音颤抖着,我被他这般脆弱的陈白镇住。


哈利紧紧咬住下唇,眼中复杂的情绪翻涌,或许他还有话要说,却始终没有说出。


我感觉到自己情绪激动,我们的对话也有些不对头了,便连忙拿出魔杖施了静音咒,让我们的对话只有我们能听见。


酒气上涌,我竟接着毫无理由地反驳,甚至说出了伤害他的话。


“我残忍吗?这件事难道你没有对其他人做过吗?像之前一样,让它过去吧。”


“......你介意我对其他人做过吗?”


可是哈利没有丝毫恼怒,没有哪怕一点芥蒂。


他真的在询问我的想法,他认为我在介意他与他人的过往。


我有时确实会因为曾经有人享受到他的爱而感到羡慕与嫉妒,这是人之常情,不可避免。


但绝不介意曾经她们得到他的偏爱,因为她们值得,而我从未参与过他们以往的人生。


我无权介意。


“我不介意。“


“那我们不能让它延续吗?”


“不能,哈利,我们不能。”


“你认为我太突然了、太随便了吗?”


“不是,是我自己的问题。”


“你之前也是这样说的,真的没有我的问题吗?”


“是的,你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你还需要时间吗?“


“......是的。”


“我想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


“.......对不起,哈利,不要再问了。”


我又哭了,今天的第三次。


第一次是因为感受到家的温暖喜极而泣,第二次是因为互诉痛苦而感性释放,第三次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爱意而引发的无尽抗拒。


我用力抹去眼泪,不敢再去看他的眼睛。


“感谢你的请客——对不起。”


我说完便不再理会哈利的挽留,独自快速离开了三把扫帚酒吧,逃跑似地回到旅馆房间。


这与上一次不一样。


之前我只是刚刚察觉到自己懵懂的心,对哈利的感情还没有如此强烈,因此能够比较好地保留理智与他平常地相处。


但是这一次,经过将近一个星期几乎每时每刻都能见面的相处,我发现了他的不同面,我们在彼此面前展露了自己内心最脆弱的一部分,甚至有过了紧紧的相拥。


我对哈利的感情已不能与以往相同并论了。


我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思考一些相同的问题,尽管我知道自己愿意不计后果地去爱。


知道自己一旦给予,就不会在分离前停下。


我想要哈利知道我的爱。


然而我胆小害怕,甚至不愿意开始,因此断绝了所有的可能。


挣扎与眼泪将我淹没,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直到再也招架不住疲惫,沉沉睡了过去。


醒来时已是中午,我爬起身到浴室冲澡,洗掉身上的汗迹与泪痕,肚子咕咕叫起来。


受到清水的冲洗与阳光的照耀,我清醒了许多,留在心里的只剩下自责和愧疚。


经过昨晚复杂的争执,哈利一定知道了我的胆怯与懦弱,无论他是否愿意再给我时间,现在对我们来说都不是最好的见面时刻。


放下准备叩响哈利房门的手,我独自寻找餐厅吃午饭。


今天的霍格莫德更是热闹非凡,我看到许多学生模样的面孔,忽然想起今天是周六,是霍格沃茨三年级及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可以来这里游玩的日子。


有几个同学认出了我,跟我打了招呼。


我有些惊讶又开心,因为自己并没有给他们授过课也没有聊过天,但他们仍然跟我打了招呼。


吃过午饭后我在街上四处游走,看到感兴趣的店铺就进去逛逛。


蜜蜂公爵糖果店格外拥挤,有许多人徘徊在店里,店门外也排满了人,看来生意十分火爆。


我想在晚些时候也来看看。


我买了几支羽毛笔和一些有意思的饰品,带着它们走进帕笛芙夫人茶馆,准备喝茶歇歇脚。


“一个人吗?亲爱的。”


耳边响起了细小的稚嫩声音,我扭头一看,是一位金色的胖天使,手里拿着一袋子糖果。


“嗯,我一个人。”


“很少见,来这儿的大多都是情侣呢。”


我这才注意到不同餐桌上的客人确实大多双双成对,其中有许多正在约会的学生。


如果昨晚我与哈利破开那层窗纸,或许现在我们也会是其中一员了。


这只是我的幻想了,我自嘲地笑着摇了摇头。


“麻烦你帮我点单?“


“当然,乐意效劳。”


金色的胖天使帮我记下账单,又从袋子里拿出了几颗糖果。


“这是给你的。”


“谢谢。“


喝完茶休息好后我离开茶馆又到处逛了逛,直到傍晚回旅馆放下买好的东西。


我到阳台摸了摸洗好的衣物,它们已经干的差不多了。


我与哈利住的楼层比较高,在阳台往外看没有太多遮挡视线的建筑。


又是日暮之时,太阳醉醺醺地涨溢出橘黄色的柔光,万物仿佛都蒙上了一层金纱。


霍格沃茨的学生在陆陆续续返回学校,街道没有白天那么熙攘,却仍然热闹。


我舒服地仰起头感受傍晚凉爽的微风拂过身体,闻见空气中的隐隐花香,余光看见了隔壁阳台渐渐靠近的哈利的身影。


我没有去看他,他也没有说话,我们各自静默着站了一会儿。


最终我有些耐不过饥饿,转头向哈利问道:


“一起去吃饭吧?”


“好。”


他没有犹豫地答应了。


我们到餐厅面对面坐下,我把菜单递给他。


“说过的,今天请你吃饭。”


哈利点点头接过菜单。


没想到我们之间仍然可以这么和谐,就算其中有我们都努力维持的成分,却也不得不承认,这顿饭我们都吃得比较自然舒心。


我们没有将昨晚的矛盾搬到餐桌上来,都心照不宜地将它放到一边,默契地给予彼此一如往常相处的氛围。


然而时间是哈利单方面给予我的。


我在心里向他道歉,他的耐心至此仍然如常,但我再也不想耽误他。


只是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弄明白,不是关于我的,而是关于他的,我会再过段时间与他明说。


“你要不要先回去?我去蜜蜂公爵糖果店逛逛。”


我在晚餐结束后如此对哈利说道。


“我们一起去,我也有东西要买。”


他说。


“好。”


晚上蜜蜂公爵糖果店的人少了许多,经过大半天的购置,糖果的种类已不剩很多。


“白天的人超多,挤都挤不进来,我就想着晚上再过来看看。”


“嗯,我也看到了。”


“不过可惜了,种类好像没这么多了。”


“别担心,只要你需要,店主就会第一时间做一款新的。”


“那太好了。”


我买了两罐偏酸的糖果,一罐柑橘味、一罐柠檬味。


哈利则买了许多各式各样、各种口味的糖果。


“我给罗恩、赫敏和一些亲友买一些。”


他对我解释道。


走出蜜蜂公爵糖果店,哈利手上提了许多东西,我想替他分担一些。


“我拿一些。”


哈利摇了摇头,继续往旅馆的方向走。


“不用了,不会很重的。”


最终他也没让我提自己手上的东西。


在旅馆的电梯里时,我问哈利:


“我们明天几点的火车?”


“上午11点,我们10点左右出发。”


“好。”


我们拿出钥匙打开各自的房门,哈利转身对我说:


“晚安阿树。”


“晚安哈利。”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