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成为一棵树

假期第十一天

时钟转动至零时

爆竹声准时响起

而我惊觉自己已克服了它的喧闹

在长达数小时的清脆响声中沉入了梦乡


我家的爆竹声在早晨五点以由爷爷燃放

记得还读小学时候的一年

我因鞭炮声醒来 跑下楼梯来到家门大厅时

正好看见爷爷在为鞭炮点火后关上大门


轰轰隆隆的爆炸声瞬间爆发于耳边

也不知是因为没睡醒的缘故还是因为别的

我没有捂上耳朵

指望见爷爷温和慈爱的笑脸


今日就是大年初一

早晨下了一场雨

家门前红色的炮纸满地

沾着象征希望的春雨

金灿灿的年桔满满装了一大筐

长辈们各司其职

空气仍然凉飕飕的

人们的心里却都暖融融的

家里做年初一的午饭

爷爷奶奶早早就开始烹饪炒菜

食物的香气从厨房一路蔓延至大厅

我忍着吞下了好几枚金桔

亲朋好友纷纷登门拜访

带着年礼与孩子

分发给小朋友们红包

在餐桌前坐下


因为人多的缘由

分两桌坐人

一桌摆着酒

另一桌支着火锅

照片是定格

而香气与情感源源不断地流动着

年菜可能会因时间的推进有所变化

而坐在餐桌上的人只增不减 年年团聚



评论(1)

热度(1)